Tuesday, May 1, 2007

第一章:旅游达人(一)

“今年,1994年,我们香港的经济到达最巅峰的时刻,炒楼炒股票似乎变成全民的指定动作。生活一旦变成富裕,人必将渴望过更优质的生活。谁最懂得生活?所谓的吃、住、行、游、购,有谁比我们这些旅游家更懂欣赏各国美食?有谁比我们更懂得享受星级豪华的酒店?有谁比我们更懂得安排最完美的行程?有谁比我们更懂得游玩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?有谁比我们掌握更实在的购物质讯?我们就是最专业,帮人家抹去枯燥乏色的生活,擦亮缤纷人生的终极搞手!请为我们自己来个大声鼓掌……”
晚会主持人的开场白,振奋了每个香港旅游界的精英。 他们今天集聚在这5星级酒店的大会场,就为了出席由香港旅游协会主办的“第十二届香港旅游奖颁奖典礼”。
大家的眼光都注目在两个人身上,一个是来自“旅游世家”的Jason Li,李承侠。另一个是来自“永泰旅游”的Bryan Chai,蔡耀扬;因为他们两个是今晚最有机会争夺旅游家大奖的对手。

“你有看到Bryan吗?他好像没有来哩。”
“听说是怕了Jason,所以故意带团去澳洲,然后借口说没空出席这次的颁奖礼。”
“不是啦,我听到Jason的亲信告诉我,他花了一大笔钱买票,所以今晚肯定是他胜出无疑。”
“可是Bryan是旅游协会会长喔,难道今年的大奖不轮到他吗?”

大家都在议论纷纷,李承侠虽面有难色,但他自认光明磊落,相信谣言终会止于智者。
Daniel Ma,马逸之,是蔡耀扬的头号助手兼跟班,似乎相当享受人家在“唱衰”李承侠。于是他大踏步的走到李承侠面前,先礼后兵的握手说:
“师父,你好。我的老板去了澳洲,因为地产大王陈孝国一家人,指定要他带团;你知道啦,生意重要,所以今晚就只能由我来代他出席。陈先生告诉我,中环有一家很糟透的旅行社,去年带他们一家人去杜拜,说要住什么七星级酒店,结果七星变三星。师父,你知道是谁干那样缺德的事吗?”
李承侠当然知道这件事,那时候为了争夺陈氏集团黄河实业的2千名员工奖励团,李承侠交给一个叫Frankie的手下,负责招待超级富豪陈孝国一家人的考察之旅。而现在这个Frankie已然是Daniel马逸之的跟班,李承侠不用思考也知道是谁摆他上抬。
马逸之一脸嚣张的在等李承侠回应,冷不防的,李承侠不只没搭理他,还随手将手上的鸡尾酒摔到马逸之的脸上。马逸之还来不及发飙,就听到李承侠开腔怒斥!
“你知道当年我为什么收留你?因为我没有见过像你这样一个人,唯利是图、油腔滑调的小人!我清楚地告诉自己,我是正大光明的人材要纳用,连狡猾聪慧的小人也要用!也许我太自信了,认为自己控制得了你,没想到你的野心比我想像中大很多。居然把公司的熟客私自介绍到别家旅行社,然后赚取佣金?这样的行为和盗用公款的罪名有何不同?”
李承侠说得响亮,一时间众人的眼光全集中在这两师徒的身上。
“Jason,你别抹黑我。”说完,就一拳揍到李承侠的脸上。
“越是生气,越证明这是事实。我就是嫌你做人不够混浊,所以泼你一杯酒好让你继续糊涂下去!”李承侠虽被打了一拳,但是脸上竟泛起了自信的笑容,这比回击马逸之的拳头更为厉害。 “我今天不教训你,我就不姓马!”本来是来弄李承侠出丑的,没想到李承侠熟悉其性格,三两句话就反转的惹其气愤不已。马逸之当然没有打成,因为身边的一些人已经将他按捺住。

主持人见台下掀起了风波,赶忙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众人的目光,让一切恢复了平静且欢愉的气氛。酒过三巡之后,终于到了今晚的压轴大奖—“香港最顶尖旅游家”。
“1994香港最顶尖旅游家是—旅游世家的Jason Li,李承侠先生。他现年42岁,行事低调但富创造力,认真工作的态度,更刷亮了旅游世家的金字招牌。由14年前创业至今天,旅游世家已经由一家小规模的旅游公司,变成全城数一数二的大企业,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Mr. Jason李承侠先生。”
这时候,突然有个不知名的酒鬼闯进了会场入口处。他左摆右摆的走向前,手里拿着XO瓶,口里不知在嚷着什么东西。原本大家都不以为意的,直到这酒鬼突然很不客气的走上台,原来要开口说致谢词的李承侠也突然卡住了。
“先生,你……”还没等李承侠问出口,酒鬼突然从他手里抢去奖杯,李承侠还来不及表达错愕之情,只见那酒鬼把奖杯狠狠的摔地上,随后……随后……居然……掏出男人的大老二,当众撒起尿在奖杯上,这等于是将李承侠的荣誉拿来践踏。
李承侠从马逸之脸上看到惊喜,显然他是不认识这醉汉,也没可能是他设计的侮辱。可能纯粹就是酒鬼喝多了,胡乱来搞局的,他冷静的拍拍醉汉的肩膀,想要阻止醉汉继续荒唐。
醉汉一转身面对着李承侠,乍听到在李承侠耳边的一丝冷笑,却突然响起了一声很大的“碰”声!接着李承侠感觉到腹部疼痛无比,低头一看,不敢相信这就是事实。
一位女宾客首先反应过来是怎么一个回事,歇斯底里的叫:“是血啊!”
现场一片混乱,因为没有人料到这疯汉手上居然有枪!而且羞辱了李承侠后,还朝他腹部开了一枪!

每个人都顾着逃离现场,没有人理那可怜中枪的李承侠。他知道自己没多长时间了,果断的从裤袋里拿出手机。他仅有一通手机的活命时间,他将会打给谁呢?他的两个儿子?一个在美国念书,一个在公司帮忙的儿子。还是给老母亲打电话?他就只剩下这三个亲人了。
电话接通了,居然是一个娇滴滴的女声,说着:“喂?”
“对……不……起,我……爱……你。”说完,即刻倒地。
过了一刻,手机响起了,可惜他的主人已经不能接听。这个手机铃声,就像一首镇魂曲一样,陪着一位出色的旅游家,出游到天堂去了。

這個醉漢面對許多勇敢衝進來的警衛,並沒有多大反抗,很快的就被制伏在地上,臉上雖痛苦著,卻始終傻笑的對著李承俠的屍體,像是頑皮的小孩在欣賞自己搞出來的最高傑作。
“他是瘋的嗎?還是冷血的?這樣的情況還笑得出來?”
警衛沉不住氣,用手捂住那醉漢的嘴,混亂的現場突然靜下來,剩下手機獨自嚮着淒涼的鈴聲, 嚮徹每個警衛的心酸。

一颗子弹,一个醉汉,从此改写了许多人的命运。

No comments: